秦时明月
.遇见,拉着你的手,无论是在哪里,我都感觉像是朝幸福奔跑,你相信么?

18岁的旅行

评论:0  浏览:2455
2011-4-13 13:57:22
梦想了好多年,独自带背包上路。就在昨天终于实现啦。我的初站为首都。坐在火车上时告诉朋友,她们都很吃惊和佩服,也满足了一下我小小的虚荣。一晚,没有太多的感情起伏,只是不知这个城市会以怎样的面目迎接我,而我会不会因为夙愿完成而泪流满面,不知为何爱她,是因为北大么?还是小时候那首我爱北京天安门的歌,好像已是多年前的向往,刻在记忆里。天逐渐亮了,城市也越来越近,当阳光透过火车车窗照到我脸上时,心莫名激动了一下,但不到一分钟就归于平淡。到站时已无丝毫感觉。首都是属于世界人民的,它的包容从人流中彰显出来,但我还是一下喜欢上了她,没有激动,也没有孤独,就像我已在这好些年。第一次坐地铁,坐北京的公交,看到满街的奥运残留讯息,和一口京腔的北京人聊天都没有预想中的尴尬和兴奋,也轻易的找到了舅舅,我相信不管接下来的 几天这个城市给我什么样的感觉,我都会习惯。就像遇见某些人,初见,犹识故人面。淡淡的,无生疏,也无惊艳。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