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时明月
.遇见,拉着你的手,无论是在哪里,我都感觉像是朝幸福奔跑,你相信么?

自驾游的特点你知多少?

评论:0  浏览:2602
2011-6-22 14:38:14

人群特征

自驾旅游者一般来说都是属于中上收入的阶层,从经济水平上看,普遍拥有较好的生活条件,是城镇居民中的中高收入者;从文化程度上看,绝大部分具有较高的受教育程度,拥有较强的旅游意识和旅游素养;从年龄比例上看,中青年占主体部分;从人员组成上看,主要表现出2-7个人的群体性特征。

动机特征

自驾车旅游者外出旅游主要在于追求一种自由化、个性化的旅游空间,观光与休闲度假游是自驾车旅游的主要动机,其他动机还包括商务旅游、探亲访友、美食娱乐和探险摄影等等。

行为特征

(1)旅游时间的安排

自驾车旅游者的出游多集中于双休日和各国各地不同的黄金节假日。

(2)旅游地点的选择

受到交通条件、体力、经济、时间、驾驶技术、维修技术、地理知识等诸多条件的限制,自驾车旅游主要有以下四个流向:

①近地域流动

由于受交通状况、出游时间、消费水平和汽车技术标准诸多因素影响,大多数自驾车旅游者均以近距离出游为主。

②城市周边休闲度假旅游区

本地游尤其本地周边游是自驾车游客比较喜爱的旅游产品。许多国家和地区中心城市周边都开办有休闲度假村、举行民俗活动、美食节、花果会等等,由于具有出行时间短(1-2日游)、花费低、新奇度高的特点,是自驾游客的首选之一。

③风景名胜区

尽管休闲度假旅游日益受到旅游者重视,但观光旅游仍是最受欢迎的旅游项目,各地风景名胜区仍是自驾车游客的首选。

④公路通达条件较好的地区

由于受汽车档次、性能和驾驶技术的影响,公路状况是自驾车旅游者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,自驾车旅游者在旅游产品的选择上,不得不将公路状况作为重要因素加以考虑。

内容分类

可以从旅行的距离分有:“季候近郊游”一般的旅行距离在100公里以内;“长途观光游”—般的旅行距离在200到300公里以上。

从地理气候分有:春野采青,夏季戏水,秋高气爽,冬天赏雪,登山,探险,垂钓,攀岩,溯溪,漂流,狩猎,滑雪等。

户外形式上分有:“休闲活动”如露营,野餐,烧烤,高尔夫,清明祭祀,风景觅胜,人文风情之旅,地质生态考察等; “户外赛事运动”包括:越野车赛,定向穿越,野外生存大挑战,沙漠高原极限之旅等等。

户外自驾的群体不如观光自驾、休闲自驾群体庞大,观光自驾、休闲自驾所需准备的物品没有这么复杂。
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